李慶沁清水塘二小校園記者站五(2)班
  “這個年沒法過了!”我們小區的趙阿姨逢人就訴苦。這是怎麼回事呢?原來,趙阿姨全家去旅游,一回來,立刻傻眼了:家裡一片狼藉,抽屜打開了,金戒指、玉石等貴重物品被捲走,放在枕頭邊的三千塊錢不翼而飛,連冰箱里好吃的食物也不放過,入室的毛賊已“掃蕩”了她的家。趙阿姨欲哭無淚,趕緊報了警。
  不僅僅是趙阿姨家被偷了,我家也差點來了賊。一天,我聽到門鈴的響聲,準備去開門。我從貓眼裡看到一個陌生的面孔,是李逵還是李鬼,是客人還是毛賊?我馬上想起老師教我們識別好人和壞人的簡單方法。我隔著門,大聲問:“你找誰?”“哦,我走錯門了。”那個人趕緊離開。這是壞人試探家裡有沒有人的一種慣用手法。
  由於不速之客的闖入,一股陰影籠罩著整個小區,小區有些不平靜了。
  馬年的鐘聲即將敲響,年味越來越濃。我的新年願望是:願家家戶戶團結一致,築起防“不速之客”侵入的銅牆鐵壁,警察叔叔佈下天羅地網,重拳打擊,讓壞人插翅難飛,實現天下無賊。  (原標題:期盼天下無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k93xkvi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