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中我的收藏之【郵票】 每個人生階段、都有不同的收藏我的學齡前教育並沒有唸幼稚園所以!小學之前的時光,都是任我自由行的因為父母親是務農、早出晚歸就放我一個人在家裡,也不用怕被拐或被騙呵呵!因為我在小學3年級之前,都是住在屏東空軍機場裡面有強壯的阿兵哥保護著我們,不用怕小時候喜歡騎著一台小朋友的自行車至營區到處亂逛機場裡面最多的不是飛機,而是軍人在那電話還不是很房地產流行的年代,跟家人、情人、朋友的往來一切的訊息就是靠著書信往來60年代可不像現在有電子資費貼紙,郵資多少機器印出來一貼就好一切的郵資都要靠貼上郵票來寄送(還有一種是郵票直接印在信封上面的,現在還有)嘿嘿嘿!有些不保存信件的阿兵哥就會將信件丟到郵筒那時候就是我的最佳時機每當我到營區亂逛的時候,當然家人有交代,不能隨便進阿兵哥睡覺的房子我也謹記在心,所以!我都是路過營室內設計房然後直接停在營區旁的垃圾桶邊那時候營區內的垃圾桶都是汽油桶直接切割成一半,當作垃圾筒對於我這個還未上小學的身高,不費吹灰之力,可以盡情撿拾信封可是有些阿兵哥欺負我身高矮,硬是將汽油桶上面切割開!實在是又高又深那我就沒法度去拿取那些信封了,但是看到喜愛的郵票,我還是會奮不顧身跳進去當然我對於信紙上的卿卿呢語毫無興趣我只對信封上面的郵票《情有獨鍾》每次伸手一私,系統傢俱連信封含郵票給撕下來因為只撕郵票,郵票就毀了(經驗談)巡迴營區一圈,嘿嘿嘿,我的郵票就有一大疊回家之後將私下來的郵票泡水最討厭那個用強力膠黏郵票的,郵票等於報廢了經過一段時間!有的郵票會自然的剝離下來,有的用手輕輕一剝就掉下來有的郵票則冥頑不靈,不知道當初寄件者塗了什麼強力膠水就是撥不下來!最後只好強力剝下,結果往往是那張郵票【毀】了撕下來的郵票,當然就是晾乾,辦公室出租那時候不像現在很方便,有A4的只可以墊底我記的那時候常常放在鍋蓋上面,因為煮飯菜的鍋蓋有餘溫放在上面很快就乾了!還有就是拿出去曬太陽,但是這樣的郵票乾了之後都皺皺的,很醜長大之後才知道郵票要陰乾,不能用上面的方法弄乾隨著上小學之後!還是很瘋狂的去營區去收集郵票,直到被軍方趕出營區為止但是我還是繼續收集郵票!當年去郵局買一整套的郵票,都會用一種半透明的紙袋裝著那袋售屋網子上面印著集郵三益【儲財、益智、怡情】當然我不能否認,只是我並沒有進入上面這三個階段就中止了隨著小學、國中、高職這三個求學的階段,都對郵票有著收藏的興趣小學階段也曾經太瘋狂於收集郵票,放學後被媽媽騙說集郵冊丟到爐子燒了於是大哭一場,心灰意冷,又要重新開始了後來卻發現集郵冊好好的躺在衣櫥裡面原來只是媽媽嚇我的方式之一,害我白哭一場國中之後,就直接用訂購的方式,比吳哥窟較沒有心思放在郵票上面了曾經拿舊郵票來學校跟同學互相玩猜郵資的遊戲既然被串通騙了很多珍藏的郵票,那些同學真的很夭壽唉!沒辦法,誰要我功課不好,編入B段班!怨不得人。集郵其實是一件很細膩的工作,我只能算是幼稚園的程度一些很投入的集郵前輩,每每郵票發行當日都聚集在郵局售票窗口製作首日封、實寄封...等等集郵的一些票品,很多的名詞,我們根本不懂還要買專門的集郵夾去夾取郵房屋買賣票,千萬不能用手,以免留下指紋跟汗漬更有集郵的前輩,因為郵票上的地名,專程跑到那個地方去買郵票蓋郵戳上面專門的事我是沒有這樣瘋狂,但集郵夾是一定要買的!隨著上高中!逐漸地!集郵這玩意也慢慢的從我的興趣中慢慢的退去而買錄音帶跟聽流行歌曲也漸漸的佔據了我課餘的時間於是我的郵票就被我依依請至衣櫃,靜靜的躺著到如今想想!當初集郵真的只是小小的興趣而已下面是第一輪新年(12票貼生肖)郵票【鼠、牛、虎、兔】當年虎年郵票還被撻伐,因為郵票中的老虎是下山狀態有人興風作浪說是猛虎下山等等之類的無聊言論還好那年沒事!要不然在那個年代,郵票設計者就遭殃了【兔、龍、蛇、馬、羊】蛇年郵票說是用銅蛇!而沒有用實際蛇的圖樣馬年郵票聽說是擷取郎世寧-百駿圖中的一小部份【猴、雞、狗、豬】新年郵票當初以動物為主發行郵票第一套是雞年郵票,現在已經發行了好幾輪了這結婚些郵票都靜靜的躺在衣櫥中,還好!因為我寫部落格,讓它們有出來透透氣的機會想想!還真是無奈!郵票是我人生中第一個有興趣收集的玩意相信很多人跟我一樣,當初也有收集郵票的記憶男生好像都是這樣過來的,女生就收集娃娃吧每個人的人生不同!相信收集的東西也不同但只要不是學習壞習慣!家長應該都會讓我們繼續下去吧嚴格說起來!郵票好像也沒有為我儲到什麼財拍賣網上賣12生肖郵票:*郵仔酒肉朋友*一輪生肖雞~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k93xkvi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